大连医科大学

ENGLISH
学校概况    
大医简介
历史沿革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大医名人
学校章程
办学理念
人才培养目标
一训三风
校徽校歌
美丽校园
 

大医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徽校歌

校徽校歌


                     

大连医科大学校徽

 

 


 

设计者:艺术学院 刘立伟 设计时间:2013年

 

设计说明:

 

◆ 历史之门

 

标志主体图案为校门与蛇杖纹样。校门图形来源于1948年五四路26号学校楼门,与1947年柳林街98号主楼大门设计一脉相承,也是新校园“四七门”的形象来源,代表了大连医科大学悠久的历史与绵延不息的文化传承。


◆ 医学之门


蛇杖代表医学,将其放置在门形图案中,共同诠释“医学之门”的含义。莘莘学子由此门步入医学殿堂,勤勉治学;待学有所成,再经此门步入社会,悬壶济世。


拱形门与蛇杖二者构成“M”形状,为英文“Medical(医学的)”一词的首字母,从形式上强化了“医学之门”的概念。


 

 

大连医科大学校歌

 

大医,我的荣光
——大连医科大学校歌

词 赵振江 李东光等
曲 潘兆河
创作时间:1994年4月15日

 

歌词:

 

你在战斗中诞生,你在磨砺中成长。你有大海洗礼的性格,群山筑就的脊梁。团结严谨是你优秀的风范,求实创新是你永恒的形象。多少精英励精图治培育中华医学栋梁。啊,大医,大医。啊,我的荣光。愿你如日东升,永远辉煌。

你超越的是昨天,你不变的是希望。你是白衣使者的摇篮,搏击生命的战场。无影灯下谱写人间爱的心曲,实验室里奏响攀登者的乐章。万千桃李竞吐芬芳,高高擎起明天的理想。啊,大医,大医。啊,我的荣光。愿你如日东升,永远辉煌。永远辉煌!

 

在线听歌

 

配器、合唱曲改编:宋岚峰
演唱:大连医科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录制时间:2008年12月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  校友网  |  数字资源  |  常用链接  |  联系我们  |  校长信箱  |  大医官方微信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辽ICP备15008628号大连医科大学 辽公网安备21021202000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