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

ENGLISH
基层就业创业典型    
 
践行志愿精神,谱写如歌青春—2016届毕业生兰清宇
2020-06-19 15:54  浏览次数:[]

 

 兰清宇,男,2016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法学专业。践行着当代大学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庄严承诺,他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服务于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两年志愿服务期满后,通过留藏考试,他正式成为一名在藏干部,目前,从事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与健康扶贫工作。工作三年以来,他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深入全区7个地市及40多个县区120多个乡镇开展入户访谈、调研、指导等工作,以解决基层卫生健康问题为落脚点,为西藏的基层卫生健康及扶贫工作贡献出了一份微薄之力。

作为2016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他服从组织临时安排,在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从事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电话接听、档案管理、信息收集、会议会务、活动准备、公文收发、传达协调、接待后勤、公物管理等工作。这段经历让他深刻认识到这些工作的重要性,也深切感受到基层单位工作的价值。

虽然都是些繁杂琐碎枯燥的事务,但他不断努力争取将其做到周全化、高效化、条理化。他牢记服务群众的工作职责,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完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志愿服务期间,他着重做好了如下工作:

一、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业务水平

鉴于承担的工作职责较多,事务又十分琐碎,做起来千头万绪,这就要求办公室的人员必须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才能胜任,否则工作起来就会无从下手,顾此失彼。他在工作的同时,认真研习公文写作、思考改进业务工作,推动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正确定位,努力做好日常工作和各项事务

(一)积极做好公文收发和传达协调工作。及时对所有收发公文认真做好收发登记。凡上级来文,及时呈送主要领导阅处,然后按领导批示及文件要求递送给相关人员阅处。下发文均及时送达有关单位及人员。

(二)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和各类公文起草工作。做好基层调研、材料收集和信息反馈工作,为单位领导正确决策、高效行政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抓好办公文印和档案管理工作。在把各类文件及时印发给相关人员的同时,也为群众材料文印提供帮助。按规范化的要求精心整理和归档档案材料。

(四)周全做好会议会务和各项活动筹备工作,确保各类会议和活动圆满成功地举行。做好会议会务工作是办公室的重要职责,他积极承担各类会议、培训班的会务工作任务,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五)做好接待后勤和公务管理工作。(1)做好接待工作。办公室按照热情有礼、大方得体的原则接待好各级来人。(2)做好办公用品购置和管理及安排等工作。(3)做好办公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日常办公体系正常高效运转。

三、端正心态,在自我加压中实现人生价值

他始终能对工作保持热忱,端正心态,静心思考,细心调研,事事处以平常心。同时,能做到严于律己,自我加压,不把小事当无事,不把小错当无错,尽全力把每一件事做到尽善尽美。时时铭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处处以大局为重,以高标准、严要求鞭策自己,看重实干,看轻享受,看重奉献,看淡索取,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积累,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出了更扎实的基本功,不辜负组织信任和培养。正是这样,使得他变得更踏实、更细心、变得更有毅力和责任感。也让他深刻地认识到,事务虽然繁琐,但桩桩件件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工作虽然细微,但事事处处关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他也更加相信,经过历练,能更好地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四、工作中提升了自身的综合工作能力

日常工作没有固定的工作内容,随时都会有干部、同事、群众来找他办事;也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需要工作的时候就得工作。记不清有多少个中午,他饿着肚子还在为领导起草材料,接受群众咨询办事;也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他加班到凌晨,录入数据、印制材料。单位领导的关怀和重用,前辈同事的指点和帮助,让他倍感温暖,很快融入到这个集体,和同事们结下深厚情谊;让他忘记生活在异乡,更好地把精力放在工作上。虽然总是感觉工作很忙很累,但他不会有抱怨的心态,也提升了自身的综合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他始终牢记志愿者的使命,用理想和信念燃烧着青春的热情,以奉献和付出实现着人生的价值。凭着一颗质朴、善良的心,以兢兢业业、勇于创新的作风,以昂扬的斗志积极的践行着志愿精神,铺就他绚丽多姿的志愿之路,谱写着他如歌的青春。

上一条:一生当中最难忘的经历—2016届毕业生秦华飞 下一条:用青春守护一片热土—2019届毕业生许思佳

关闭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  校友网  |  数字资源  |  常用链接  |  联系我们  |  校长信箱  |  大医官方微信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辽ICP备15008628号大连医科大学 辽公网安备21021202000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