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

ENGLISH
基层就业创业典型    
 
弄潮儿,当向涛头立—2016届毕业生施娇
2020-06-19 16:24  浏览次数:[]

 

 施娇,女,大连医科大学麻醉学系2016届毕业生。她是一名自主创业的新时代女性,目前在辽宁省辽阳市从事移动互联网营销工作。数百名女性在她的带领下,开启互联网创业的新篇章,身体力行的实践了“世界如此之新,由我定义”的时代最强音。

在大学期间,施娇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创办社团。在创新思维和开朗性格的推动下,学习之余,她开始尝试各种兼职方式以贴补生活,丰富自我。摆地摊的经历让她积累了不少营销经验,做兼职礼仪的工作又让她谙熟与人交流的方式。于是,在“互联网+”逐步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微信等通讯手段方兴未艾之时,施娇抓住机遇,毅然选择了尝试移动互联网营销,成为一名微商。所有产品她都会率先体验,以顾客的切实感受,认真分析利弊和商品的性价比,再三确认物有所值后,才通过网络分享出去,因而她的微商均是有口皆碑。接到订单后,从进货、验货、配送到最后准确快速地到达消费者手中,施娇都会亲自把关核查,只为给消费者最安心最满意的服务。晚自习下课后,她会到各个宿舍楼下张贴宣传单,扩大消费圈......就这样,她的微商小生意开展的有声有色,日升月恒!

2016年,施娇大学毕业,她回到家乡,就业于辽宁省肿瘤医院辽阳分院。在生活上,她与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喜结连理。稳定的工作与幸福的家庭,赋予了她更加深厚的积淀,她的微商副业也在丰富阅历的催化下蒸蒸日上。工作之余,她带领身边同事,本地的一些宝妈,还有正在读书的学妹,一起创业。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她微商生意的队伍,跟随她一起创业,赚副业;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洪流中,跟随时代一同进步,展宏图!

2019年,随着5G时代短视频的兴起和发展,施娇敏锐的觉察到其中的商机与机遇,看到微商行业的巨大利益和光明前景,她克服种种困难,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辞去工作,做好万全的准备,在不久的将来进军医疗科普的短视频行列!2019年末至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爆发,许多中小型企业员工、小本生意人面临着一定的经济困难。施娇说:“通过疫情,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副业就是刚需。”而她也表示,一定会在这条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

如今,她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梦想,肩挑重担,拳握初心,在创业路上没有一刻停止脚步。所谓“独行单,众行远”,现在她的身后,多了更多与她同行的人,一起努力的人,还有一直坚定不移支持她、鼓励她的人。她的直属代理已达100余人,收入也非常的可观。公司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每年举办大小年会以及各种活动,收效喜人。相信在她的带领下,也会吸引更多的新时代女性,加入到移动互联网创业当中,并且收获自己的成功事业和幸福人生!

她的队伍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首先,是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他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校内,仅仅利用一部手机,就可以赚取更多的生活费用,帮助家里减轻经济压力和负担。更吸引人的是,他们只是把其他人刷手机、逛街的休闲时间投入到了创业当中,丝毫不会影响学业,而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则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其次,是成熟知性的宝妈,这类人占到了很大部分。对于她们而言,工作与家庭,很多时候正如“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很多女性不得不选择放弃工作,回归家庭,而家庭也面临房贷、车贷、养老、育儿等诸多难题,可谓是压力山大。但是宝妈们跟着阿娇做移动互联网营销,就再也不用过着手心朝上的生活,为另一半减轻了很大家庭负担的同时,还可以避免和社会脱节。不仅如此,母亲更为孩子树立了自立的榜样,打下了自强的基础。

然后,是兢兢业业的上班族,朝九晚五的生活,固定的收入,尤其在今年的疫情过后,更多的上班族意识到了副业的重要性,工作之余,与阿娇一起干微商,既不影响工作,又可以拥有另外一份额外的收入,同时也将身边的人脉联系的更加紧密,更有利于和谐的人际关系。

最后,便是自力更生的实体经营者,俗话说,人在哪里,消费者就在哪里。随着5G时代的来临,实体店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高额的固定支出,房租,水电,人工等等本就让人捉襟见肘,而日趋透明的市场价格,更是让实体老板左支右绌。于是,越来越多的实体店经营者也开始投身于移动互联网营销。

之前看似“其貌不扬”的微商,如今却成为了当今社会的创业主流。而施娇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子,也正在用她睿智敏锐的眼光、踏实肯干的性格、脚踏实地的努力,在创业的路上昂首阔步,不断前行!相信施娇这个自信、坚强的女孩儿也一定会大有所为,带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在自主创业的路上,尽绽芳华!

上一条:从学生到军人,从男孩子到男子汉—2019届毕业生薛天一 下一条:一生当中最难忘的经历—2016届毕业生秦华飞

关闭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  校友网  |  数字资源  |  常用链接  |  联系我们  |  校长信箱  |  大医官方微信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辽ICP备15008628号大连医科大学 辽公网安备21021202000168号